圆圆的月亮,缤纷的梦(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42 浏览:94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圆圆的月亮是一个女孩缀满彩色梦的长裙,是一朵半开半闭的梦色紫丁香,是一串从美丽的鱼儿嘴里吐出的恬趣。
圆圆的月亮是一枚相思子,在女孩的眼里如梦色般斑斓,含着笑,藏着羞。
橙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如缤纷的梦一般挂满女孩的视线。梦色的月亮变得婀娜多姿。
梦色月亮是一种幻觉,一种慰藉心灵的想象,一种清愁中的暇光……
在雨季和风季的交叉口,季候雨和季候风纷扬地撒,在女孩的头顶和窗口伫立,在女孩清醒和迷离之际,幻化成记忆的梦色月亮。这个季节,女孩的感情没有放晴。
多愁善感的梦色月亮,越过天空,越过田野,越过高峦,越过做梦的女孩。
梦色月亮播下一粒粒梦色月光,撒进女孩沉睡的梦。在女孩的额上、眼里和心中留下记忆——狂风骤雨都冲散不尽的思念。女孩的梦因此而美丽。
在女孩和男孩之间,在情感和情感之间,月色碎了,碎成一滴幸福的泪,挂在女孩的腮上。
女孩醒了。窗外,月色如水,轻轻地洒在窗台上鲜活的盆景上,洒在女孩的身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