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音拾贝(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31 浏览:84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一)
弦音泼成透明的湖水。有人在记忆的水中捞起回忆。
弦音便涌进七彩的往事,撰写忧郁和欢乐,叠印激情和惆怅,呼唤乡恋和渴望。
溶化的雪在弦音的五线谱上汇成晶亮熠闪的小路,太阳留下一串热情留恋的脚印。
(二)
弦音飘成淡淡的白云。风景显影成喧嚣的角度。
尾音昂昂地回响,拖着苦难抑或幸福?
弦音便掀开尘雾,驱散阴云,闪进辉煌的目光。
(三)
弦音流成二月涓涓的小溪。徐徐绽开的迎春花合着河流般岁月的节拍。
弯曲的手指挑拨出晶莹的黎明,跳跃在草叶尖上,如风与风的交流。
把昨夜幻春的梦境写进日记,弦音奏不出属于自己的秘密。
(四)
弦音凝成情痴的眼泪和真诚的爱情。阴雨绵绵多雾的日历一下翻到晴空万里的年龄。
轻轻地在梦里揉进玫瑰色的思念,如水银般的月光,静无声息地倾泻进大地。
弦音哭出声了,伤心抑或激动?
(五)
弦音迸射成愤怒的火焰,迸发一道刚劲的强光,笼罩阴影下双手捧撑的黑头颅。
迷途者终于走出死亡的沼泽,走出漫无边际的荒漠,走出萌动的朦胧,走进谜一般深刻的人生远景。
弦音踏碎冰凌,迈向明媚的春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