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38 浏览:10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这里的水是洁净的,明朗的。
静静的水面,没有一丝波纹,像一面光滑的镜子。倒影在井里沉思、徘徊,轻轻低语着。人的眼睛是一泓透明的水,清清的,如一颗星星;井水里有一双晶莹的眼,亮亮的,像早晨的露珠。默默地相持着,心灵在沟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曾祖父吃的是这井里是水,祖父用的是这井里的水,父亲喝的是这井里的水,我也是这井水浇大的。如今,我就要走了,再掬一口家乡的井水,更甜,更凉。像什么呢?哦,像醇香的美酒,直透心底,不觉心旷神怡,高吟着《故乡小调》,于是身体浓缩了,于是童年的小伙伴出现在井里,于是世界模糊了……
又有村女来井边洗衣,用井水洗去满身的忧愁和烦恼,也洗去家乡的愚昧和贫穷……
古井外一条涓涓细流,将视线延伸,将道路延伸……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