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野花(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38 浏览:110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在一个冬天的山脚下,有一朵孤独的不知名的野花被人们遗忘,仍在努力呼唤春天的太阳。—— 题记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静静地,心在忍受着一切痛苦;
默默地,努力露出粉红的笑靥,似乎娇嫩欲滴,只是为了生命的延续。
萧条的风已肃寒凛冽。
夏日挺拔的大树都扔去郁郁的绿叶,躲避寒风的考验;
燕子和大雁翔飞的翅膀突然消失了,被远方的温暖诱惑;
你的伙伴们也都枯死在冬日的黄昏里,只怯懦地等待生命的复苏;
然而你,却在冬云的怒视下,冬雾的威吓下,顽强地延续着绿叶和红花的历史!
睁开你初醒倦乏的眼睛,你孤独么?你看到世界上只有一个词:萧凉。
然而你,没有把眼泪写在花瓣上,仍庆幸自己生命的诞生。
多少双棉鞋从你头上匆匆地离去,你随着脚步的走向,努力挽留逝去的脚踪。
没有人感叹,连仔细地看你一眼也没有。你渴望那惊喜闪亮的眼睛对你微笑,却失望了。你伤心么?
然而你,没有在信念的誓言上注明,仍骄傲诞生的季节。
一天一天……脆弱的身子慢慢萎缩,欢笑的脸上染满一道道皱纹,你还在期待伟大的力量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