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这个词,我不太懂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36 浏览:74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成长这个词,我不太懂。
曾经,把一事无成的泪水,偷偷地吞下,在苦涩的肚里。于是把信仰隐藏,在无人的角落,昏昏然徘徊,彷徨。
曾经,费尽心血的努力,仿佛已看到希望,却只是枉然。于是把梦想抛弃,在寂寂的树林,愤愤然埋怨,叹息。
曾经,在追求的路上,有一点收获,就停留在人生戏台。于是把自我迷失,在虚幻的意识,茫茫然陷落,沉默。
我走过的成长的道路,是一条弯曲的山路,铺满高低不平的石阶,时有坎坷;但我坚信,在路的前方,有绿色的希望,有山头的阳光,在等待,在召唤。
黑暗的夜晚,没有因逝去的光明,而放弃明天升起的太阳;
坡上的小草,没有因冬天的枯萎,而忘却即将来临的春风;
劳作的老农,没有因今日的收获,而不再耕耘和播种明天。
成长这个词,我不太懂。但是我知道——
不能,因偶然的误入迷津,就抛却了信念,不再前进;看似无路时,前方有柳暗花明。
不能,因没有回报的努力,就沉没了希冀,不再追求;失败离成功,往往只一步之隔。
不能,因暂时的一点成绩,就一叶障目,不再奋进;一颗树木后,还有整片森林。
无论什么时候,带上自己的阳光,照亮心灵。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