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意象(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34 浏览:240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天气真好,我惬意地躺在草地上,神往地望着蔚蓝天空飘着的朵朵白云,眼前浮现捉摸不定的意象。
白云的意象太丰富了,就如生活的内涵——
迷惘时,如袅袅的轻烟;轻快时,如迎风的帆船;
焦灼时,如翻滚的浪花;兴奋时,如旋转的舞裙;
无助时,如飘飞的花朵;愉悦时,如流动的羊群……
你看,这朵白云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穿着漂亮的白裙,睁着调皮的大眼睛,批着秀气的长发。她高兴时,是那么单纯,那么悠然,弹奏着优美的弦歌;她生气时,轻轻一甩长长的秀发,如流泻的瀑布,如飘逸的薄雾。
那朵白云是骑着白马的王子,潇洒,伟岸,优雅。他俯瞰着欣赏辽阔的草原,美丽的山岗,悠悠地哼着欢快的小曲;而白马,轻快地迈着步子,听着弦歌,听着小曲。
小姑娘长大了,变成了漂亮的女孩,她盼望着有一位伴侣。而热情的太阳,就把王子送到她的身旁。
白云害羞了,双颊通红,偷偷地跑到地上,躲进湖里、河里,幸福地微笑着。而太阳,就把满腔的热情洒向了大地。
阳光把我从虚无缥缈的梦境唤醒,目光还粘在天空的白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