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你辛苦了

作者: 2017年04月07日09:48 浏览:62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妻子,你辛苦了

                        王雁鸣



        当你被推下产床的那一刻,你让我深深感到母爱的伟大。你为了小生命的安全降生,竟然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你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形象让我铭刻在心;你豁达大度,无私奉献的情怀让我难忘终生!
        那时候我就想,今后我会永远听你的话,永远让你开心,永远让你不生气,永远做一个好丈夫。当时我真的也就那么想。
       在我最艰难的时候,你来到我身边,我们走在一起二十又两年了。我们虽然没有山盟海誓,虽然日子平平淡淡,虽然我们也磕磕碰碰,可我们也是心心相惜,可我们也是和和气气。偶尔咱们也红过脸,偶尔你也负气出走,偶尔我也自由任性。可每一次闹别扭,总是我让着你,总是我向你妥协,总是我找机会让你出气,总是要我像哈巴狗一样给你赔笑脸,你才解气,你才开心。
       你总是宠着我,我却总是宠着孩子。你为了把我的心留在家,宁愿包揽家中一切。你总不舍得让我干活,总想办法让我开心,甚至每天给我一百块钱的奖金作诱饵,也要把我留在家中。我何偿不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我何偿不知道你的真实意图。可男人的心像风筝,你越拉得紧它就越想走得远。请你该收紧的时候收紧,请你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一颗男人的心永远也不会停止流浪,它甚至会越过你的头顶,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但是你要清楚,一颗流浪的心同样不能没有归宿,千万不要让他在迷茫时候拉不到你手。          
        在你的眼中,我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小男孩。我正直,我善良,我有正义感;我天真,我浪漫,我爱做梦,我爱幻想。你怕我浪漫多情,你怕我误入歧途,你怕我从手中丢失。你多次笑我不适合婚姻,不适合做你的丈夫,只适合做你的情人;你多次警告我别想入非非,别轻举妄动,别意乱情迷!我也常常告诫自己别突发奇想 ,别自欺欺人,别引火烧身。其实我真的没什么,我只是想放松一下自己,只是想找回一点自信,只是想活得开开心心。 
         当你最后一次怀孕,当你用短信告知我:经过你辛勤耕耘,我怀孕了,恭喜!我也轻轻的回复你:同喜。你笑得是那样幸福,你笑得是那样甜蜜。在我们农村总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习俗,我们同样躲不开人们异样的目光,我们同样不能不吃人间烟火;我们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我们辛勤耕耘终于修成正果!医院传来你怀上男孩的消息,我是那样欣喜若狂 ,我是那样手舞足蹈。我努力,你配合,你让我找回了做男人的尊严,你让我攒足了做男人的底气。从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都敢高声地对人们说:你大爷的!
         2013年1月3日夜,你临产了。在医院,因为你是高龄产妇,因为你有高龄产妇综合症,急得医生惊慌失措。在病危通知书上,我艰难的落笔签字:保大人。你却死死的抓住我的手,对医生竭斯底里的喊:我要孩子!这是一个母亲从心底里,从灵魂深处发出的,以死相拚,保护孩子的吼声!羊水已破,手术刻不容缓。在场的医生护士无不深深感叹,手术室的空气惊呆了,主刀医生紧张地手术,甚至连上帝也为你动容!产后大出血!医生凭其高超的技术,最后还用了五倍于正常产妇的药物,才保住你垂危的生命!手术终于成功了 —— 母子平安!2013年1月4日凌晨3点,随着“呱呱”的叫声传来,我们的儿子降临了人间。我会永远铭记“1314”这一串美妙的幸运数字 ,它将永远陪伴我们,并且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生的幸福!
         二十多年过来了,家中一切全靠你一人张罗。长年卧床的老母亲要你料理,家中儿女全是你一人照顾。我只像是个家中来客,只像是个甩手掌柜。岁月在你脸上刻满沧桑,忙碌染白了你柔软的双鬓,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中年,可我还是一百个一千个让你不放心。我没有履行一个做丈夫的义务,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也没有好好伺候身边年迈的老人。
         我不是合格的丈夫,更不是个称职的父亲。我不勤劳,我不爱家,还会时不时的伤你的心。即使这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能真诚的对你说声:对不起!
         亲爱的妻子,你辛苦了!请原谅我多年来的无心无肺,请接受我今天真诚的忏悔,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真真正正爱你的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