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咏承德·全国旅游诗词楹联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7年03月31日 10:38  中国诗歌网    2807    收藏

承德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以清代皇家园林和全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寺庙群而著称于世。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承德还是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中国摄影之乡、中国剪纸之乡。201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  

承德是闻名海内外的文化旅游大市,有着五千多年的红山文化,三百多年的山庄文化。为弘扬诗联文化,助推旅游发展,“诗咏承德·全国旅游诗词楹联大赛”即日起开始征稿。 

 

timg_副本


一、征稿内容:

承德市及所辖各县区具有旅游文化符号的景区(景点)、普通话体验区等为主的诗词、楹联作品。如:避暑山庄及外八庙、金山岭长城、京北草原、雾灵山、塞罕坝、双塔山、磬锤峰、茅荆坝、蟠龙湖、辽河源、白草洼、六里坪、鼎盛王朝、金谷酒业博物馆等。  


二、征稿要求:

每人限寄诗词1~3首,楹联1~3副,注明所写景区(景点)名称。符合格律,新旧韵不限,同一首中不能混用,新韵请注明。稿末附100字以内作者简介及详细通联地址、邮编、电话或手机等。作品应为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三、投稿方式:

1、收稿电子信箱:shiyongchengde@163.com。

提倡电子稿!请将作品、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等,整理成一个Word文档,以“附件”的形式,一次发送。  

2、纸质稿请寄: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文化大厦北塔五楼《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邮编:067000,联系人:赵启林,手机18631400091,李士侠,手机15903241768。信封上注明“诗咏承德”字样。请用简化字,横写,字迹工整。欢迎打印件。  

以上请选择一种方式,谢绝重复投稿。  


四、截稿日期:

20175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五、组织机构:

《诗词之友》编辑部、承德市作家协会主办,承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日报社、承德市群众艺术馆、承德市郭小川研究会、承德市诗歌朗诵协会、承德市老年作家协会、承德市诗词协会、滦平普通话文化传播促进会、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大避暑山庄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华诗词家联谊会、中国楹联学会对联文化研究院、央视网中国文化视窗、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组织委员会等协办。  


七、稿件评选

由诗联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稿件进行评选。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60名及入围奖若干。7月份公布获奖名单,并邀请获奖和部分应征作者出席颁奖典礼,颁发证书、奖金,同时参加由著名朗诵家、歌唱家等朗诵、吟唱部分获奖作品的大型文艺演出,多家网络平台、电视台等媒体直播、录播活动盛况。优秀作品结集出版。来稿不退,主办方拥有处置和使用权,用于景区宣传、石刻、展览等,不再另行向入选作者支付费用。  


八、详情参见:

www.chengde.gov.cn(承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www.cncdt.com(承德旅游网)、www.ccul.org.cn(国粹网)、www.yinglian.org.cn(楹联网)、www.shici.org.cn(诗词网)等。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