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电话即景

作者: 2017年02月16日09:58 浏览:27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山从电话的那头崩塌进耳朵
眼睛松弛了湖。他们同居的公寓
正位于中央,隔着一片市区的干扰

她公用的碗引发误解。他闻见
口水已在争执中抹了春药
舌尖在悄然崩溃间忘掉避孕

短信介入,昂贵的感情债
未必会选在夜晚克扣余额和憾事
他要说的狠话,记得又忘记

墙的厚重逼他推开后门,用力挖掘
手机的电池槽,模仿昨夜解开的
没用的乳沟和股沟。他们身体

搁在凌晨四点,精神
仍未习得像液体般迅速的粘稠
他们熬夜却并不腥臭

他们和解却陌生,安全套乘降落伞
落回舌根的腹地,语言安全了
两人约定乘夜色各自避孕





 点评1


  山的崩塌,眼睛松懈了湖,可想男方看重又不鄙视对方。要说的狠话记得又忘记,熬夜并不腥臭,男方也是难得一枚情种。昂贵的感情债,未必会选在夜晚克扣余额和憾事,可想男方女方是挣扎的。他们和解却陌生,双方如此大度,又不负曾经真的付出了感情!我以我自己的理解,进入诗人的场景,企图去揣摩当时诗里诗外的心思,本是寻常之事,我们都曾深爱又深痛又深深沉入湖底,说起来没什么,说给别人更加没什么,只有你是你自己的时候,说给自己的时候,才很爱很痛很深沉。 (点评网友:高杉)

点击此处进入点评网友主页


点评2

 这首诗富有现代气息,语言时尚,境界清雅,格调不同一般,公寓,短信,手机,感情债,降落伞,这些新鲜元素注入诗内,使意念升高。不同于古典和传统诗歌,把今天人们生活中的事放在诗歌灵魂的深处,语言在诗人的驾驭下,纵横驰骋,比拟的手法,倒装的语句,如鱼游于水中,自由自在,畅所欲言,大胆勇敢,能说别人不能说的话,可写别人没有涉足的地方。见解独特,写得别致。 诗开头一句就把人们吸引,接着更进一步,层层深入,越来越自然流畅,进入新潮激流浪波中,句句贴近生活,字字渗透着新鲜血液,使诗歌有血有肉,羽翼丰满,显示着扩充的张力,当诗歌被庄重严肃,圣洁委婉,通俗易懂,披上神秘面纱,别出新裁,另辟新径,被视为一种风险,很少有人去尝试,而这首诗就做了一次超前的探索。(点评网友: 王卫国)

点击此处进入点评网友主页






 “每日好诗”点评网友名录


诗者絮语韩东林凤鸣宫山wxh2016只蝶痴梦李龙芦苇*印迹、老磨香油、斯文白·雷、珍河、诗语温暖周塬孟未了冷麾蟋蟀皖西周、沉香行*朝闻道、紫梦微醺、燕诗雨荣光启吴根友、易寒水九月漫安峰高杉王卫国

(以点评时间为序,排名不分先后)



 “每日好诗”栏目主持:孤城 


附:

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诗人名录


注释:
20/10/2016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