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学会新年增补68名理事 黄怒波会长公开致信全体会员

作者:黄怒波 雨萱等    2017年01月20日 17:30  中国诗歌网    3028    收藏

日前,中国诗歌学会公布了新增补的68名理事。从新增补的理事名单看,他们中不乏年轻的诗学研究、批评者,以及从事翻译、朗诵艺术及新媒体诗学、诗歌传播的学者、专家。社会各界盛赞中国诗歌学会向全社会打开了诗歌大门,从狭义的诗歌层面走向了广义的诗歌空间。

中国学歌学会原有理事164名,总体看平均年龄偏大,一些理事已失去联系并长期处于“虚职”状态。这次理事增补,在遵循社团管理条例和学会章程的前提下,采取全体会员推荐、自荐理事人选的公开方式。从推荐、自荐的300余名理事候选人员中,确定增补了68名理事。

中国诗歌学会此次增补理事,不仅考虑到理事人选的诗歌和诗学成果,同时将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热衷于为繁荣中国诗歌服务、为诗人服务作为重要考量内容。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为此致信全体会员,坦陈增补理事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公开了增补原则。据有关人士称,中国诗歌学会增补理事采取推荐、自荐方式,在国内社团组织中尚属首例。


致全体会员的信


尊敬的会员:

在大家的支持下,学会自去年以来逐步走向了规范化、服务化、平台化建设的道路,获得了社会的认可。现在,学会正在申请国家的5A级社团评定。前不久,民政部主管部门已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学会进行了评估,学会力争在今年跨入5A社团行列。

为更好地为会员们服务,学会需要增补理事。

学会现有理事164名,总体看平均年龄偏大,一些理事已失去联系。为增加学会活力,加强团队建设,按着社团管理条例和学会章程精神,前不久,我们请全体会员推荐、自荐理事人选。在大家推荐、自荐的近300人选中,经多方面综合考虑,确定增补了68名理事。

此次增补理事的主要考量有以下几点:

一、增补的理事要具有正确的价值导向;

二、增补的理事具有一定的诗歌和诗学成果;

三、增补的理事愿意加入学会理事队伍为会员们热心服务;

根据上述原则,这次增补的68名理事中,有一部分是诗学研究、批评者,年轻有为,是学术带头人,有助于诗歌学会的理论研究能力;有一部分理事是从事翻译、朗诵艺术及新媒体诗学诗歌传播的学者、专家,他们在各自领域具有代表性,有助于学会今后的国际交流以及新时期诗歌的传播推广;还有一部分理事来自基层,他们自荐担任学会理事,具有热情和一定的诗歌水平,愿意为学会建设多做工作。

此外,理事队伍的构成还考虑了男女比例、年龄结构、少数民族以及边远地区等因素,力争达到广泛性。

理事队伍的建构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这次增补肯定存有顾及不到、安排不周的地方,恳望谅解。

再次深深的感谢各位会员。

恭贺新春! 

会长:黄怒波

2017年1月19日


附件一:增补理事名单


53aac564e21c5dcc661556f1143b516d

附件二:增补理事情况简介(以姓氏笔画排序)

1. 丁政:男,1968年生,浙江人。中共党员。在各大报刊发表过诗歌作品数百首,现供职于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政府。

2. 弓车:男,本名张军,1963年生,山东东阿人。中共党员。山东省聊城市作家协会主席、诗人协会会长,山东省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

3. 马培松:男,1963年5月生,四川三台人。中共党员。1982年7月遂宁师范学校中师毕业,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四川省绵阳市文联主席。

4. 王艺:男,笔名“陈不我”,1960年生,江苏东海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著有《信用知识干部读本》一书。

5. 王淋:男,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出版集团副编审,重庆作协会员,作品见于《四川文艺》、《红岩》、《萌芽》、《文艺报》、《重庆日报》、《中国诗歌网》等报刊和网络。

6. 王琦: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诗歌学会副主任,承德市文联主席,曾获2010年河北作家协会年度创作奖、2014年河北文艺振兴奖。

7. 王光明:男,1955年生。福建人,中共党员。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文系主任,文艺学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8. 王红雷:男,1967年生,籍贯浙江。中共党员。安徽马鞍山国际吟诗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9. 王国平:男,生于1976年。中共党员。四川省都江堰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成都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芙蓉锦江》诗刊主编。 

10. 王善让:男,1973年生。中共党员。当过开荒工人、连队文教、农场机关秘书等职,出版诗集多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委员、签约作家。

11. 扎西才让:男,藏族,1972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甘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理事,甘南州作家协会主席,第二届甘肃诗歌八骏之一。

12. 龙克:男,本名龚兢业,生于1964年。中共党员。四川省达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作协会员、四川省诗歌学会理事、达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大巴山诗刊》主编。

13. 凸凹:男,本名魏平,生于1962年。中共党员。四川省龙泉驿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作品曾获诗刊社刘伯温诗歌奖,浩然文学奖,冰心散文奖。

14. 田原:男,1965年生于河南漯河,旅日诗人、文学博士、翻译家。现为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教授,作品先后被翻译成英、德、西班牙、法、意、土耳其、阿拉伯、芬兰、葡萄牙语等十多种语言。

15. 宁明:男,1963年生人。河北魏县人。中共党员。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新诗学会副会长,大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作品获“第四届全国冰心散文奖”、辽宁文学奖。

16. 向延兵,男,土家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湖南省常德市诗歌协会主席,作品曾获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丁玲文学奖一等奖等奖项。

17. 刘川:男,1975年生。诗人,《诗潮》杂志主编,出版诗集多部。获首届徐志摩诗歌奖、散文诗大奖、《人民文学》奖、辽宁文学奖等。

18. 刘迅甫:男,1961年10月出生,河南沈丘人。中共党员。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诗书画网创始人。

19. 许泽夫:男,1964年生,安徽肥东人。中共党员。安徽省肥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理事、安徽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安徽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

20. 孙晓娅:女,笔名晓娅,1973年生。中共党员。籍贯辽宁,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学院任教,硕士生导师。

21. 李庄:男,1963年生于德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6年开始诗歌创作,山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委员。有作品被译为英语,俄语。

22. 李皓,男,1970年生,辽宁省新金县人,中共党员。1989年入伍,1999年转业进入大连晚报社,《海燕》文学月刊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作家协会理事、东北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新闻系客座教授。

23. 李元胜:男,1963年生,四川省武胜县人,诗人,作家。198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现为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24. 李红雨:男,笔名北滩,1955年生,宁夏银川人,满族,中共党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撰写与合作编撰的主要著作有《清代满族诗学精华》、《纳兰词新解》、《清代满族作家诗词选》、《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 等多部。

25. 李秀文:男,1951年生。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辽宁省新诗协会副会长,《辽宁诗界》主编。

26. 李铁龙:男,中共党员。吉林省新诗学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文联、吉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北斗诗刊》总编辑,吉林新诗网顾问,作品曾获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

27. 杨锦: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诗人,在全国各大报刊发表诗歌作品数百首,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

28. 杨东彪:男,笔名:七月、阳芷、易子。1967年出生,浙江宁波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杂文学会理事。

29. 杨志学:笔名杨墅,曾用笔名梦阳。先后毕业于郑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诗刊》编辑部主任,现任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审、文学出版部主任,中国诗歌网负责人。

30. 杨贵葆:男,笔名杨子,1954年生,籍贯陕西,现居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爱默蕾大学,牛津学院终身教授,美国always88.com网现代诗版主,美国亚特兰大石头山诗社副社长。

31. 杨炳麟:男,1962年生,河南息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河南诗歌创作研究会会长。《河南诗人》主编。

32. 吴震启:男,笔名无为,1952年生,满族。中共党员。祖籍山东。现任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书协硬笔委员会副主任,有著作《通心堂万米诗墨手卷》,被列为吉尼斯世界纪录。

33. 邱东晓:男,笔名冬箫。1968年生,浙江海宁人。中共党员。2009年出版诗集《江南的湿度》;2010年出版诗集《站在秋天的边缘》。

34. 何真宗:男,1974年出生,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委员会《《万州文化》杂志执行编辑,被《工人日报》誉为“打工文学领军人物之传奇诗人”称号。

35. 汪剑钊:男,1963年生,籍贯浙江。出版译诗集《俄罗斯白银时代诗选》《曼杰什坦姆诗全集》《茨维塔耶娃诗集》《没有主人公的叙事诗》等,现供职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

36. 沈苇:男,1965年生,浙江湖州人。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当过教师、记者,现为新疆作家协会专业作家,《西部》杂志总编,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

37. 张况:男,1971年生,广东五华人。诗人、诗评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文学评论委员会副主任、佛山市作家协会主席、佛山市文联副主席。

38. 张恩浩:男,1966年生,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1985年至今,先后在各大报刊发表诗歌130多首。在30多家文学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表诗歌400多首,出版诗集《生活的颜色》(青海人民出版社)。

39. 张清华: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现为北师大文学院副院长,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40. 张鲜明:男,1962年生,南阳邓州人。中共党员。198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中国作协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

41. 陈陟云:男,1963年生。广东肇庆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在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研究室副主任、侦查科长、反贪局副局长、副检察长等职。

42. 邵超:男,1962年生,河南西华人。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诗歌学会理事,河南散文诗学会理事,周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诗歌学会会长。现供职于河南某县人大常委会。

43. 雨田:男,本名雷华廷,1956年生,四川绵阳人。中共党员。当代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绵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沙汀文学艺术院常务副院长。

44. 郝子奇:男,1962年生,河南株州人。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散文诗学会副会长,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鹤壁市作家协会主席。

45. 郝剑峰:男,笔名剑峰,1967年生,四川剑阁人。中共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有作品入选《中国诗典1978-2008》《见字如晤:当代诗人手稿》等选集,现供职于梓潼县政府机关。

46. 胡丘陵:男,笔名胡广熟,1963年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文学创作一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现实主义诗人,现供职于常德市委机关。

47. 树才:男,1965年生,浙江奉化人。1987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现供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

48. 峤峰:男,原名杨华森,1973年生,广西兴安人。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学学士,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首发集团副总经理。

49. 姜红伟:男,1966年出生,黑龙江省海伦市人,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学生校园诗歌倡导者,现供职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委组织部,中国八十年代校园诗歌运动历史研究者。

50. 姚鸿飞:女,1966年生,北京人,祖籍吉林,诗人、作家、美术家。曾就读于黑龙江大学俄语系,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先后在红旗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等从事编辑记者工作。

51. 秦安江:男,生于1958年,新疆乌鲁木齐人。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兵团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西部现代诗歌写作的代表性诗人。

52. 耿占春:男,1957年生,河南柘城人。198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中文系。现为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新诗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53. 徐涛:男,1960年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2013年发起《聆响•行歌》音乐朗诵会,是第一个把中国的朗诵艺术带上海外舞台的人。

54. 郭思思:男,笔名萨客,民进会员,诗人。作品曾获首届贵州专业文艺奖、首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金风车”最佳童书奖,贵州省诗人协会专职秘书长。

55. 唐成茂:男,1964年生,四川中江县人。中共党员。深圳市宝安区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散文诗协会副主席。

56. 黄纪云:男,1961年生,浙江乐清。民革成员。浙江育英教育集团董事长,著有诗集《岁月名章》、《宠物时代》。

57. 梅尔:女,原名高尚梅,1968年出生,江苏淮安人,先后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兼职教授,江苏银河集团总裁。

58. 曹宇翔:男,1957年生,山东兖州人。中共党员。1976年入伍,鲁迅文学奖奖获得者,《人民武警报》副刊主编。

59. 龚学敏:男,四川九寨沟人。中共党员,1984年毕业于四川省阿坝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系。历任中学教员、警察、公务员、报社总编辑,阿坝州作协主席。《星星》诗刊主编。

60. 龚道国:男,1986年开始文学创作。作品见于《诗刊》《中国作家》《湖南文学》《语文报》等百种刊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61. 梁尔源:男,1953年生,湖南涟源人。中共党员。诗人,当过矿工,做过木匠。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湖南省诗歌协会会长。

62. 梁晓明:男, 1963年生。81年开始写诗,《江南》诗刊主编。

63. 彭敏:男,1971年生,重庆梁平人。中共党员。曾在全国数十家报刊发表过诗歌作品。现供职于重庆市文联。

64. 蒲永见:男,1963年生,四川江油人。中共党员。20世纪80年代开始习诗,曾在《人民文学》《星星》《青年作家》《新诗文》等刊物以及各网站上发数百首诗作。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江油市文联主席。

65. 赖廷阶:男,1967年出生,广东茂名人。中共党员。作家、诗人、书法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文联。

66. 臧棣:男,1964年生,北京人。1983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97年7月获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大学中文系。

67. 潇潇:女,1964年生,四川资阳人。1983年开始写诗并发表作品。1993年主编中国现代诗编年史丛书《朦胧诗全集》、《中国当代诗歌批评全集》。

68. 潘杰客:男,Be My Guest 及「为你读诗」创始人,美国哈佛大学 (HKS) 中国校友会创会主席。美国中美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首席财经评论员兼主持人。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