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诗歌春晚在香江之畔举行

作者:孙香芹 祁军平   2017年01月12日 09:11  中国诗歌网    554    收藏

2017年1月8日,维港霓虹璀璨,紫金花笑脸迎人,来自西安、北京、香港等全国各地的诗人和朗诵艺术家汇聚在香江之畔,用诗诵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共同分享回归祖国的喜悦,畅享凤凰之年的美丽梦想。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委员、香港会场组委会主任、中华姐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郗娟女士,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委员、香港会场总策划、著名女诗人王芳闻女士,香港太平绅士、MH一等勋章邱可珍女士,香港诗歌协会主席秀实,香港诗人联盟、《香港诗人》报总编恒虹,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理事长张林,香港著名诗人招小波、岑文劲、沙浪、知君等欢聚在香江之畔的彩富皇宴,尽情用诗歌朗诵抒发对祖国和生活的由衷赞美。活动由王芳闻女士主持,郗娟女士,秀实先生,吴永彤先生分别致辞。


d4fb784


郗娟女士在致辞中说,香港是世界东方的金融大都会,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桥头堡,我们在中国诗歌春晚的旗帜下,举办首届香港诗歌春晚,就是要通过诗歌的形式,唤起两岸三地华人同胞的责任感、使命感,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同时我们还要务实的工作,弘扬慈善文化,资助香港贫困学校的学子,为港岛培养优秀人才。

秀实先生说,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能重视香港,在香港举办首届诗歌春晚,这是香港诗人的荣幸,希望今后内地和香港诗人加强交流互动,来共同举办香港诗歌春晚,让中华诗歌在香江之畔大放异彩。

中国诗歌春晚发起人,组委会主任,屈原后裔屈金星先生向香港诗歌春晚发来了贺电,他说香港是一只百年回归浴火重生的凤凰,中国诗歌春晚已经举办两届,今年在欧洲、北美、非洲、亚洲将举办三十余场诗歌春晚,全国诗歌春晚将于1月14日在首都国家图书馆举行。这是中国诗歌春晚首次在香港设立会场,今年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热烈祝贺香港诗歌春晚圆满成功,祝福香港人民幸福,繁荣昌盛。

香港诗歌春晚在北京启动后,引起了海内外华语诗人的关注,纷纷创作新诗,表达对香港的祝福。朗诵会上,为获奖的大陆诗人黄亚洲、安娟英、王芳闻,新加坡女诗人韩昕余,香港著名诗人张诗剑、张继征,澳门诗人陈贤忠、来国刚颁发了金凤凰诗歌奖。郗娟女士被组委会推举为香港凤凰形象大使。

据香港诗歌春晚总策划王芳闻女士介绍,香港诗歌春晚于2016年12月26日在西安已举办了两岸三地大学生迎新春诗会,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群仙毕至,盛况空前。愿诗歌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纽带,两岸三地共同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