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下寻找归乡之路(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1月10日13:20 浏览:29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星光下寻找归乡之路(散文诗)

        
我看到行星聚拢,各种色彩,我想起了十五年前,那时一无所有,我看到黑夜来临,全身麻木,愁容满面;一个人沮丧地从镇机关辞职,迷茫进入社会。
我孤独地行走白昼的杉树林里,听到充满孔雀的叫喊,凄厉嘶哑,给失恋中的我增添痛苦。
我的目光和呼吸好像窒息;我的生命之舟搁停于沙滩,在枯涸的冬天风干。
我是一只歌唱江湖长河群山平原美丽世界的小鸟啊!
我不能在漫长冬季呜嚎。布满广场的灰霾,在风声中席卷,我感到害怕。
在同样的荒凉的地方;在风中,失去了孔雀的叫喊和挣扎;
我记起了云杉的颜色,这个世界,谁是注视者和倾听者?我无法从尘世其他人的醇香和美丽中汲取营养的语言和力量。
依靠迸发出来的阵阵激情;写作诗歌;这些才是衡量灵魂的尺度。我始终必须保证真实和纯粹,才会有升华;
在每一段生命起伏的坡度,找到弥足珍贵的东西,比如跪拜天堂的思想。
去广州打工,在长夜湿路上万般欢乐与痛苦,灵魂也如珠江水腥臭,如夏潮般诵起腐朽的浪花。艳丽色彩的美人笑脸扫过我房间,在风中翻卷她的蔑视;
树叶飞落地面。从窗口望出去,不再精釆妩媚,如我一样残曲身体,轻浮似鹅毛漂飞。
在抗议城市,又与城市苟且;自由快乐从云杉树上翻卷,大街美人好像孔雀或是短尾燕翎,疾恨她们又仰望她们,仇恨她们又愤怒她们;她们丰韵身姿是我诗歌的妩爱美丽化身。
白昼在喧闹的火焰中翻卷美人的疲倦,她们也在尘世繁华中喘息。
我听到飞鸟荒谬怒吼。
我好像是树叶是云杉,是木棉树在二月早春中只有火红花朵而无葱郁树叶;炽烈的血红,只有激情,缺少温柔情怀。
惟能留存心中的爱,无法呼喊,屹立异乡没有梦的诗意;难耐的欢欣;以及秋的丰硕收获。
美人的长发柔情,翻卷身体在木板上的声音;在没有飞雪的南国倾听一首异族的歌。心头却飞舞冰雪的寒冻;松树棕榈;必须冻过很久,才有高声地的诗诵,沙沙地呻吟。
理智中一切,远过最后的思想。忘记心灵末端的那棵棕榈,完全不是自己;
明白一切存在中的空无,快乐只是感觉,在时光流韵的枝叶间慢慢移动生命;酒香茶香,煲汤的肉香鱼香在心胃里翻卷人生的滋味。
未来茫茫,迎着北斗星,行走!沿着太平洋西岸,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的海岸一路北上。
我的诗歌在星光下每一个足印中发芽花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