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征稿启事

作者:复旦诗社    2017年01月03日 08:52  复旦诗社    4345    收藏

点击查看通过初审名单

Http://www.zgshige.com/c/2017-04-10/3047006.shtml



为展示当代青年诗人的写作实绩,鼓励他们为了诗歌艺术而不懈努力,复旦大学中文系、任重书院和复旦诗社特举办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
  复旦诗社自1981年成立,是中国现代诗歌的重镇之一,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诗人或汇聚于此,或从这里走出去,形成了风格鲜明,独树一帜的诗歌群。三十多年来,复旦诗社举办了一系列诗歌活动,在汉语诗歌群乃至大众视野中,形成了良好的形象和认知。近几年,复旦诗社延续传统,举办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对当代诗歌有着特殊的意义。
  本诗歌奖将邀请诗人、诗歌评论家、学者担当评委,旨在既保证评奖权威性又体现高校特色。他们大多有着高校背景,且对于校园诗歌都有着长期、深入的关注。评委们将本着公正、专业、独立、理性的原则,在关注诗人个体独特的写作经验和精神气象、文本设计与延伸的同时,亦坚持审慎、开放的文学价值立场,以期评选出当下高校环境中最优秀的诗人个体。


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评奖细则如下:


1、奖项设置
  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拟设获奖者十人,奖金每人1000元人民币,奖牌一面。


2、参评对象
  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要求参评对象为高校在读(专、本、硕、博均可)的汉语新诗写作者。前六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获奖者,请勿再次投稿。


3、评奖流程
  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征稿自2017年1月1日起,截止于2017年3月20日,仅接受自荐。评选过程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参赛作品将经过初选、复选和打分终选等环节。打分终选环节的结果按得分多少为序,得分相同的作品将经过第二轮奇数评委的投票。评审团由诗人、学者、诗歌评论家组成。

初选:经初选后,留下50份诗歌以备复选。初选中将遴选出整体性和稳定性较高的作品,以及表现出良好气象和极大潜质的诗人。

复选:经复选后,留下20份诗歌以备最后投票。复选中将选取在有效修辞的基础上,展现文本自足和诗人自觉,或具有一定创新性与实验性的作品。

打分终选环节:终审评委细读遴选的20份匿名诗歌作品,并以每份最高20分最低5分的标准为作品打分(含0.5分)。最终得分前十位的为获奖人。

最终结果:获奖者十人无名次高下之分,仅为嘉勉。


4、评审团

主席:朱朱

终审评委:朱朱、潘虹莉、何言宏、明迪、徐芜城、杨铁军、育邦、肖水、叶丹、叶晓阳、徐萧、洛盏

复审评委:鲁登、李海鹏、程川、曹僧、张存己

初审评委:何骋、阿海、马骥文、张雨丝、童作焉、吴径


5、参评办法
  参评诗歌作品仅限汉语新诗。
  参评者提供的诗作限在200行且10首以内(即不得超过200行和10首)。本次大赛只接受电子来稿,请参赛者将作品发送至:【guanghuashigejiang@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光华诗歌奖’参评”字样,来稿采用附件形式。请在来稿的word文档最开始段落处注明姓名(包括真实姓名)、出生年月、所在学校、院系、年级、联系方式(移动电话号码、固定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信息。不符合参赛条件者请勿投稿,资料未写清楚的稿件将不予受理。


6、颁奖礼
  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的所有获奖者,将受邀参加于复旦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复旦诗歌节”,诗歌节期间将举办颁奖仪式。诗歌节举行日期将另行通知。


7、活动进展
  第七届复旦大学“光华诗歌奖”的最新动态,将在以下网络平台官方账号实时更新,敬请关注:

复旦诗社官方新浪微博

http://e.weibo.com/fdshishe)

复旦诗歌图书馆官方新浪微博

http://e.weibo.com/fudanpl)

复旦诗社官方豆瓣小站

http://site.douban.com/110452/)

复旦诗社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在复旦写诗:fdshishe)


复旦大学中文系
任重书院
复旦诗社

2 0 1 7 年 1 月 1 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