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盛大开幕

作者:汪兰   2016年09月26日 07:13  成都晚报    298    收藏


昨晚,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的重头戏——开幕演出大型交响诗歌晚会《花重锦官城》在成都双流体育馆隆重举行,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成都国际诗歌音乐季的序幕。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联和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将持续至11月5日,300余场活动将陆续展开。本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的举办,将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



大家汇聚 感悟诗与乐的魅力


昨晚的演出在序曲——大型交响乐《音乐之都 诗歌之城》后倾情上演。该交响乐是著名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专门为此次盛会谱写,由成都乐团和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联合演出。两团的合力演奏展示出了“音乐之都”的恢宏和“诗歌之城”的婉转。


晚会有国内众多音乐、诗歌大咖同台演出。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敖长生现场独唱《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配音女演员季冠霖朗诵了苏轼名作《江城子》;著名话剧演员、电影演员濮存昕在四川音乐学院琵琶演奏家宋梓滢的倾情演奏下,朗诵了白居易名篇《琵琶行》。而在第三篇章,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不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隆中对》,还联袂著名音乐家廖昌永共同演绎《沁园春·雪》,两大实力派巨星的倾情表演也将晚会推到高潮。




活动丰富 300多场专题喜迎国庆


昨晚,作为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活动之一,“今古情怀——李祥霆古琴经典及命题即兴音乐会”在娇子音乐厅上演,古琴艺术家李祥霆演绎了经典名曲《流水》等。李祥霆还带来了“雷琴·九霄环佩”,此琴制于公元756年,距今已1260年,是唐玄宗第三子李亨继皇帝位时庆典制品,曾三次进入北京故宫博物院演出。


在接下来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将有300多场精彩纷呈的音乐诗歌盛宴轮番上演。其中,10月1日、2日在秀丽东方举行的“诗与远方”大型户外主题音乐节将吸引众多关注的目光。包括李泉、霍尊、赵牧阳、声音玩具乐队、陈粒、树子、鱼尾纹乐队在内的诸多充满诗人气质的歌手,将在成都浪漫的秋天,上演一场诗歌和音乐的对话。


此外,我国首部将中国民族音乐与当代剧场表现手段相结合的大型民族音乐剧场《寻找杜甫》,将于11月5日上演,这也是音乐诗歌季的闭幕演出。该剧由中央民族乐团和成都民族乐团历时两年联合打造,是首次采用大型民族交响音乐塑造展示中国古代文化名人的艺术形象,以民族音乐剧的形式表现中国古代文化名人,这在中外舞台和整个音乐界尚属首次。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