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9月06日09:45 浏览:101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1

我是幸福的。土地温暖,现世平安。我的双足在土壤里汲取水分,那水,甘甜如好醴,绵润似丝帛。它们滋泽我的经络,让我生命的纹理泛出青色,这青色在我的命里命外攻城略地,一泻千里。
我长满碧绿的叶子,这些叶子,畅饮月光,沐浴露水,饱满而纯净。我开出满树的花朵,以花朵发声,与麦穗,稻花唱和,歌颂每一粒微小而确定的幸福。还有鸟雀,它们一生爱着一棵树,也就是说,用一生的鸣唱,爱着我。我爱着它们的洁白羽毛,湿淋淋的眼睛,红红的脚爪,我爱它们衔来的每一颗谷粒,每一片光阴,我伫立在旷野,风和雨,冬和春,它们反复的捶打,每痛一次,都是经历,我在磨练中长大,每一个黎明,都是上帝赐给的幸福。

2

我是安静的。我一生站在一个地方,繁华过眼,不改初衷。花瓣,叶子,果实,还有鸟雀,都是我饲养的家禽。它们在我的怀抱里起舞,我用微笑养育,佐以宽容。
如果秋天来临,我愿意在叶子上写信给你。那些不能寄走的信,寄存在大地的心坎上,不管时间如何流逝,依然温情洋溢,年复一年。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回转,或者在飞雪的日子,或者在细雨的春天,只要你来,时间闪亮,一切了然。
为了等你,我已经退隐到红尘之外,草木为芳邻,心中有流水。我的爱不悲不喜,寂静无声。因为,你在我心里,不曾离去,形影不离。
就这样,做一棵安静的树,采集一切关于你的消息。我写下的诗句,不需要你懂,惟愿你感动。

3

我是勇敢的。一切黑暗,我独自穿行。我持守温暖,与黑暗抗衡,并且执信光明,赞美灯火。是啊,没有什么比一盏灯火更让我心安。最好的日子,就是下雨有伞,夜来有灯,推窗有明月,梦里有繁星。有你在光阴深处,隔岸等我,你来或者不来,都在。
冬天,第一片雪花前来问候,我删繁就简,舍弃了一切装饰,一切简约,一切因简约而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一棵树在世上跋涉,总是孤独。孤独是大美,在万籁俱寂中,无论怎么表达,都熠熠生辉。无论世事如何喧嚣,一定要倾听自己的心跳,在每一次脉动里,汲取麦芒上的阳光,它们清澈甘洌,擦亮忧伤,或者灰尘。
是的,我就是一棵大树。汲取你的引领,不再惧怕。坚强,勇敢,温暖,大气,怀抱风雨,阅读黎明。但是,每当我在风中摇曳,请你听得懂我的喜悦与叹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