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修得同船渡

作者: 2016年08月25日03:53 浏览:4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十年,如同白马过隙,弹指挥手之间。转眼,与爱妻杏丽结婚已十年啦!还没来得及回忆,还没来得及翻一翻以前的那些照片,甚至还没来得及庆贺一下。  
       十年啦!岁月如此蹉跎,它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你我的容颜。岁月好像一把古铜古香的精美小刻刀,它在你我的脸庞上细心地雕刻着人生的沧桑和艰辛。就在十年前的一个冬日的暖阳里,就在那座老屋里,就在未装修配房的小院里,我迎来了人生的伴侣。而爱妻当时并不知道的是日益病重的先父和一大堆的债务……
      十年啦!岁月如歌。茫茫人海中,一个缘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从南国边陲小镇到繁华的深圳广州,从四季如春的南宁到庄严肃穆的故宫。有能歌善词的同桌,有形影不离的上铺兄弟,有志同道合的铁血战友,有曾寄于重望的恩师领导……许多许多你生活中曾经的至亲至密的人都成为匆匆过客,再也无法联系!大家都知道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白蛇千年苦苦修行,一朝得道,却只羡鸳鸯不羡仙,一心只为和有缘凡人许仙做一对平头夫妻。至于法海老和尚不念他的阿弥陀佛下山来百般阻挠,这些都不过是人间苦难的形象化罢了,只不过为吸引大家眼球罢了。珍惜身边有缘人,珍惜生你养你父母,珍惜要伴你一生的人,珍惜常让你烦而被忽视的爱……因为他们终有一天也会离去!
     十年啦!岁月如此匆匆。人这一辈子说长也长,说短很短!天灾人祸,疾病意外,有好多身边的亲人朋友还没来得及走完!所以一个人字实际是两个人靠在一起的。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很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其实西方结婚誓词说得更详明,“无论贫穷富裕,无论疾病健康,不管什么情况,你都能不抱弃对方吗?”是啊,人生苦短,一个人很难走到幸福的终点,就得靠两个人相依相靠走完!动物如是。12月22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报道,一只猴子被高压电击,全身变黑。而旁边几只猴子慌忙不停地推拉拽它,最后把它拉到旁边一个 水 池里,推的推,拉的拉,拽的拽,被电击变黑的猴子竟奇迹苏醒了。前后抢救时长达半个小时。连猴子们都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同伴,人何以堪?
       十年啦!十年的同舟共济让我们息息相通,挚爱弥坚!十年走来,也算小胜!但将来,特别是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艰难!在将来我们的事业和感情会遇到更大挑战,我们坚守我们的誓言,永不抛弃,永不放弃!————结婚十年散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