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何春钢
加入时间:2016-08-09
诗人简介

何春钢,男,70后。读书、写诗、工作。有作品散见国内报刊杂志及微信网刊。

粉丝
关注

秋风里的女人(散文诗)

 秋风里的女人(散文诗)
                  文/何春钢

      天空被一场场雨水洗的越来越蓝。云朵追赶一群绵羊,高过沉思的田野和山岗。
      沿着季节的脉络,在一滴白露里,伸手就摸到满山坡果实的灯盏。再摸一下,就摸到中秋的月亮挂在父母妻儿和出门人的心上。 
     故乡的秋天,远山和田里的庄稼日见丰腴。每天的阳光,都有足够的好心情,为人和动物准备过冬的粮食和温暖的记忆。

      菊花吹响秋天金黄的喇叭,风在长城和老屋的瓦脊上流淌。一阵风经过了时间,也经过了很多事物的一生。
     我的父亲和亲人们,比树叶落得还快,刚一转身,就被埋进泥土深处。而吉祥的村庄,在神清气爽的表情包里,打开所有通向秋天的门窗和道路。
     站在秋风里的女人,背负着一个季节的重量。她们把自己弯成九月的镰刀,奔跑在露水和星光里。沉甸甸的秋色被一片片割倒时,我认不出挥汗如雨的人是谁。我只知道:
       这些辛苦劳作的女人,不是我的妻子和姐妹,就是我的女儿和母亲……

立春(散文诗)

立   春
            (散文诗)
            作者:何春钢

      风吹着,还有一些冷。
      但阳光是暖的。那细密的温润,让人心里萌芽出一滴滴的绿。
      这样的时刻,阳光像一杯酒,闻一闻,有淡淡的香。喝一口,就朦朦胧胧地醉了。
      就有一种悄无声息的力量,透明而又活泼泼地在生命的河里流淌。
      就有一种美好的向往,让人忍不住诱惑,想在形容词无法描绘的诗意里,和春天认认真真地恋爱。
      所以,朴素的村庄和静谧的心灵,被第一缕阳光摇醒。鸡鸭和牛羊掺杂了泥土味的方言鲜活着微小的幸福和祈望。
      所以,我的春天,像一只花喜鹊俏生生地立在农历的枝桠间,立在青花瓷质感的花瓣上。
      而我,将在草色深处,越走越远,渐渐淹没在春天里……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