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幸福(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7月31日16:10 浏览:8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5吉林省农民作家作品集出版

流萤飞火,时光荏苒。一个人,一片天。伶仃的世界,捻数流年。

弹奏着孤寂的琴弦!思念的发辫,蝴蝶结舞动着斑斓!

惊鸿一瞥,昙花一现。一句话,一声暖。磨平的棱角,沧海桑田。邂逅了几世的姻缘!山谷中的野百合,等待着姗姗来迟的春天!

花开花谢,一眼千年。一声诺,一世缘。心灵的碰撞,苦辣酸甜。指间飘走了半世的华年!守望的幸福,像金字塔一样层叠着祈盼!

笔尖在纸上游走,述说着心中的挂牵。相望于江湖之泪眼,任年轮荡漾着一圈儿一圈儿!

我的风景就是为你守候,如一幽小荷,默默于蓝天碧水间。淡淡的开放,淡淡的忧香,不为谁人能懂,只为在最美好的年华把你遇见!

播下爱的种子,你便奔波于理想与现实之间!

我用生命叙写的作品,从一开始的一片白纸,到现在的风光无限!从一个小枝条,到现在的笔直树干,绿色满园!

我为你守候,守候那春花 夏荷 秋菊 冬梅!为你守候那寒来暑暖!

漆黑的夜,思念好像没有尽头。一盏如豆的灯,是我带着孩子为你守候的小窝。累了倦了,风里雨中,你不用害怕,那就是你的港湾。虽家徒四壁,然温馨如伊甸园。我用辛勤的双手,把你的宝贝从嗷嗷待哺,养育成了翩翩少年!

我用花纸折成了千纸鹤,带着美好的祝愿和期盼飞到你的身边。宝贝的小手用风铃的声音和酒窝的欢笑为你充电!

酷热里,脚手架上你擦去汗水,喝一碗凉水,古铜色的身躯带着略显疲惫的伟岸!

严寒中,冻僵的双手在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间安装着水电。口中呼出的‘白气’,还有‘特效的’白睫毛,伴着你爽朗的笑声,等待着年底的合家团圆!

高楼林立中,你用繁忙的身影,和同事们演奏的乐章是和谐的‘中国梦’家园!

月亮圆了的时候,我看见玉兔为嫦娥擦去腮边的泪水!

鹊儿忙了的时候,我看见牛郎和织女幸福的相拥于银河间!

慢慢的习惯了寂寞,默默地,学会了享受寂寞!

有的时候身体和心里都很累,躲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里哭泣。擦干泪后,看看孩子,浮躁和委屈都变得淡然!

你就是我的一米阳光,把阴霾驱散。心暖的时候,身边就是春天。心里描绘的那副水墨画,便成了小桥 炊烟 小屋 田园!和那开满牵牛花的小篱,淡雅素美。不用浓墨重彩勾勒,也胜过无尽繁花的彼岸!

爱如子弹,把那些吵过 闹过 哭过 笑过的场景,定格成心中最美的画面!

没想过你给我大富大贵,别墅庄园。只求外面的世界,你能抵挡住诱惑,平平安安。一切纷扰与你无关,就做朴实本分的自己。待到山花烂漫时,你便回到我的桃花园!生活虽然清苦,我们再也不必孔雀飞东南!

偶得一叶小舟,夕阳下,莲藕间,婉约的江南,我如花的笑脸,绽放在黄昏的晚霞间!

那时,我该是多么幸福的小女子!多好的枝头,多好的巢,我这只小小鸟都不会眷恋!

岁月静好,携一缕月光,一瓣花香。煮一壶清酒,听清风吟唱,听花鸟呢喃!

那时我们举杯邀月,把酒问天,相伴到老,直到白发,步履蹒跚!

注释:
2014-7-30写于QQ空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