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天台山一组

作者: 2016年07月30日20:12 浏览:29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赋天台山一组

@初访天台山

初出云山遇好天,鹿门新照树开烟。渔梁渡口人争渡,十里春风自管弦。

@自报家门

山色宛如画,
西湖入梦偎。
晓妆浮暖翠,
兰玉聚天台。

@天台山采风三阕调寄玉楼春
一,天台山诗文会
泉边滴翠声如雪。灿夜天台星以列。霓裳轻舞水云间,弘祖轩郎凝望切。
华笺题字霏香屑。清士高情相缔结。风生郢路踏归程,临照碧空山外月。
二,华顶山
莲花百叶盘山路。度翠穿红随晓雾.墨池当幸遇白云,黄经洞前良可伫。
清泉凝作珍珠露。药草杜鹃环碧树。天台量作最高峰,熟惯百年风复雨。
三,龙穿峡
水声欲上罗衣住。势若蛟龙深谷舞。漱芳溅玉彩虹飞,偶尔赋闲青石路。
蝶迷花草莺迷树,未觉时光山欲暮。人随朋侣步归来,心歇涧湲澄澈处。

@诗寄上官亲民
(感其孜孜以天台诗文会诗友之名写七绝)
自识孙阳豪兴起
裁芳种木满园春
浓情一卷三千字
俱是天台梦里人 

又寄
俱是天台梦里人
聊凭䇳字写情真
花开山顶龙穿峡
五百年来若比邻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