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时节祭吾叔

作者: 2016年07月14日17:27 浏览:43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小暑时节祭吾叔
【小暑时节倍思亲~祭吾叔】
       小暑时节,瓜果飘香,大地碧绿,小雨凄凄泣泣的嘀嗒嘀嗒,述说着对亲人深深的思念。
大叔已去世一周年,我跪在坟前,几度哽咽,泪如井泉………………………………
       大叔在去年的6月初6不幸去世,年仅83岁。6月初8,再有2天也就是五叔的百事,年仅68岁。您们走得匆匆,没有和我进行最后告别,但岁月的流逝不能抹去我对您们的怀念之情。
        一年了,三百六十五个日夜,家人们多少次悲伤欲绝,多少次彻夜难眠,多少次失声痛哭,又多少次梦中把您呼唤,哀叹命运的不公,您为什么不能长寿百年?亲人们时时刻刻把您想念。
        许多亲戚、朋友,闻此噩耗,纷纷赶来,甚至不远千里的山西家人也前来吊唁,涕泗滂沱的泪水,嚎啕大哭的悲伤之情,令人闻之无不落泪。
大叔,记得我和玉祥弟刚出校门,第一次外出打工,是您套上驴车送到五陵镇车站,一路上语重心长的教言,“无论赚钱多少,干活要注意安全,诚信待人,吃苦付出都要走在前”。有幸成为您的侄儿,此情此境,犹如昨天,历历在目,泪水涟涟。
        我无数次追问苍天,为什么一年内让我伤失两位叔叔?这是何等残忍,为何不让我把孝心奉献!没有为您们松腰捶背,没有为您们天天端碗送饭; 没有行孝在床前,没有听到您们的临终遗言。
       炎炎夏日,汗水掩盖不了我为您们流下的泪水。
大叔啊,您是一名中共党员,抗美援朝上过前线,靠自己求知上进、努力拼搏、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精神,从林业技术员、公社林场副场长、到县林场副场长,您的每一个脚印都是那样坚实有力,社会的好评、高风亮节是您人生永恒的丰碑。
        五叔啊,您也是中共党员,您参军服役是在北京砀山,8年的部队生涯让您养成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习惯,回乡后任生产队长一直到分了责任田,爱岗敬业,敢于人先,苦干实干的作风让群众称赞。
您们的一生是群众爱戴,组织信任的一生,您们的一生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
大叔五叔,您们安息吧!
社会永远记着您们,我和兄弟姐妹也永远怀念您们。
——————海鑫·2016年农历6月月初6于河南省汤阴县水塔河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