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

作者: 2016年07月13日15:54 浏览:1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1.
住在山上,世界便小了,仿佛世界是从某个石块与泥土的缝隙里诞生,再悠悠静静地长大,蔓延到树上,在头顶结下星星月亮,潺潺的流水,无心地流向远方。

大山寂静而且安稳,我几乎从未感受到,它驮着我们在宇宙中飞奔、旋转,乃有落英缤纷。

我们的房子,就像是它树枝上结出的美味果实;几十年过去了,没有一阵狂风,摘走它们。

而当我离开,大山也从不责怪,只静静等在那里,并且从不昏聩,托起我健在的亲人。

2.
来到燕山,我只能在一千一万年里,坐上一小会儿

寒风瑟瑟,冬日沉寂
我不是那个挥鞭赶山的千古帝王,也不是那位山中岁月长的落魄诗人
你的流水漫长,我的光阴紧迫
我只能握住燕山的寂静一小会儿,便要赶回夜色笼罩的家门
注释:
96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