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菊系列之七》

作者: 2016年06月27日10:53 浏览:70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叫这个名字的乡村女人,都是一地芭茅草,都是正宗的苦芽芽。
她们常常托着一山的草,望呆一坡坡的云,想,想自己是一朵人面桃花,那多好。
可惜,命就是命,不象云可以改变。
常常,阿娘山坡坡下的一声喊,就打破她们的痴,摔伤她们的梦。她们才想起,背里的猪草得赶紧背下山。
一个农家,猪是宝贝。
她们的饿、她们的渴、她们的梦不重要。重要的是,娘不要发怒。

她们问过娘,为啥取这么贱的名。
娘只叹了一口气,说:菊花贱,好养。你如果是一朵桃花,那就投错了胎。
这山,只养得活菊,养不活桃花。

这么多年,不想当阿菊的女人,试过改命,扎挣过,随梦一起自杀过。
但是,春天里,还是没有她们的地盘。夏天,她们仍然只能在远处看其它的花疯狂。
她们的名字,注定她们只能在秋天的大山里登录,只能在田野地头张望傻笑。
家乡还是家乡,阿菊还是阿菊。
阿菊还是托着一山的草做梦,想,自己不再是阿菊,而是一朵桃花,在春天里出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