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的长街(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6月21日20:53 浏览:43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时常魂牵梦萦于心间的笃定是故乡,念及与牵挂的必然是故乡的那方土地。

梦中,时常有一条带有城门的长街隐现,窄直的从东向西延伸,那是我第二故乡的古镇长街从生活的荣辱起伏挣扎中续留下的一方天地。

长街两旁有着古老的住房,人们世世代代,在里面居住繁衍生息。

刻骨铭心的记忆深处,有风霜雪雨,艳阳普照;从暖春到盛夏,从金秋到隆冬,长街时刻用历史之笔抒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长街宁静而祥和。
忽然一天,纷乱的脚步声,嘈杂的口号声,打破了长街的宁静。
武斗谩骂,蹂躏了长街的祥和,漫天飞舞的大字报,覆盖了长街;人们恐慌彷徨不解,尘眸无明,歌唇失语,双耳失聪。

有一天,
春雷霆震,春风漫舞,春雨浴润;纷乱嘈杂似尘埃般,被涤荡洗刷,往日生机如获重生;长街苏醒了,长街振奋了,长街笑了!

经济繁荣,长街旧貌换新颜,小楼鳞次栉比,商店超市琳琅满目。

爆竹声响,张家的女儿考上北大,李家的儿子考上清华,又是爆竹声响,多年前走出长街的游子回归故里。

长街人,晨迎朝阳暮送夕照,春来暑往,谱写动人的篇章 。

我儿时的欢乐,少女的遐想,青春的梦幻,被长街融化升华!

古镇长街,是萦绕我脑海的悠远画面!
古镇长街,是我心灵深处的一抹乡韵!
古镇长街,是我一生的思念!
注释:
2016年6月21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