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父亲的肩头

作者: 2016年06月16日17:34 浏览:4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儿时,父亲的肩头结出一串串糖葫芦,向我招手。
       梦里,我偷偷爬上去摘一颗,轻轻咬上一口。我醉倒在父亲的鼾声里,流出的口水甜甜的。
       这口水从此把我粘贴在父亲肩头,父亲成了我的坐骑。
       田间、村头、大戏台前,父亲驮着我行走在童年的笑声里。走着走着,我把父亲的额头踩出一道道皱纹。
      走进学堂的我,总是盼望着父亲的肩头。因为,父亲的肩头总能给我带来惊喜,有时扛来粮食,有时扛来唐诗、宋词。
       破旧的口袋流淌出“床前明月光”,我在父亲身后捡拾李白、杜甫的思绪,放进我的作文里,作文飘逸出唐风宋韵。
      望着父亲黑黑的皮肤,想哭!
      哪是我的父亲啊!分明就是一头老黄牛。
      后来,我参加了工作,依然离不开父亲的肩头。父亲生生用双肩给我挑起一座楼。我住楼上,父亲站在楼梯口。
      每次上楼,我总感觉踩在父亲肩头。
      厚重、坚毅,心随着父亲的目光一起向上走,走过春夏、走过秋冬。
      如今,父亲一个肩头挑着希望,一个肩头挑着幸福,希望是沉甸甸的希望,幸福是和和美美的幸福。
      每每望着父亲苍老的目光,我就开始品读父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