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采风
加入时间:2015-06-21
诗人简介

采风简介: 原名吴谦,供职于安徽省铜陵市盐业公司。铜陵市曲艺家协会会员。2005年开始散文、社评、相声创作兼表演,2013年改写诗歌、散文诗。作品散见于各类报刊杂志。目前兼数家网刊及杂志编辑。

粉丝
关注

花园(外二首)

《》花园

 听着音乐长大的人儿
 丁铃丁铃
 风声雨声
 自然在合奏
 指挥棒交给玫瑰
 玫瑰的雨点密集
 诗人的灵感自文字中迸出
 哪怕平日里并不浇灌半滴雨水
 这是怎样的一片心灵土壤
 方块字随意腾挪辗转
 心灵得到慰藉
 花儿开得正浓
 即便“阳光”
即便“雨露”
即便笔下轻点
 挥洒的岁月格外耀眼与珍惜


 《》大海

 春暖花开的时候
 鼠标该敞开箭矢
 射北纬40度
 射北慕大
 射撒哈拉喂食沙海的骆驼
 心灵轻松
 不用背上繁重的包袱
 身躯为灵魂探路的时代已终结
 冲浪
 花一样的海洋
 博大的胸怀
 男人女人的故事
 键盘永远不会停歇
 暗夜滴答声不绝于耳
 海呀
 涛声一次次将自我覆灭
 又再生


 《》春天

 何止一次发誓
 不再将虚拟的场景带进文字
 诗歌也要一次次生活的猛料浇灌
 无奈兜中物质的给养毕竟有限
 更多的憧憬 纯情 
 借用梦
 梦倒比真实的无奈更值得缅怀
 孟春一次次分娩
 一次次怀遇
 一次次诞生
 快乐和无忧两个小孩陪伴自己
 发须渐白
 渐渐少了
 曾以为无法驱赶的疑惑和缺失

真爱ABC

A、
 亲人:爱的罗曼史搁浅在贝壳的河滩,星子,你还有什么要交待?
 亲情:当初打破这枷锁设计很多面具,独有我珍爱的宝贝、钻戒、女人、佳偶,如今伴斜阳细数沙粒,静听风在哭泣。

 亲人:难不成非等到亲口告谕,身边小女子是星朵的幻化和汇聚?
 爱情:哀叹啊,站在思欲河流中央,人会选择鱼的思维,目不转睛,却看不见美和上帝同在,看不见孩童是星空的衣裳,属于哪一颗的,更不知。

 亲人:万千里来,万千里走,投火是你,浴水也是,纵爱也是具体的人像么?
 友情:青色的,青涩的,无味触觉凡此种种是佛的语言,利益有情,有和没有梵书只透露一半,剩下的才是道路,而不仅流于薄薄文字。

 亲人:人心怎比动物,同族群,同宗族,同民族或可放进一篮子?
 真情:西施在不同的眼里审美趣味发生改变,牛马风,三者分别代表静物、动物、无机物,也可理解为无心、有情、无形,或有心、无意、有机。

 亲人:在“感慨”这个名词诞生之前,造物本身也忙着给自己戴上“亲人”的面具么?
 实情:出走本质为了更好的回归,“回归”之前加上“北”字,“悲”音,现在理解莎士比亚人间四大喜剧远比不得四大悲剧震撼了。

 亲人:在“情”和“爱”之间,宁可选择其中一款,难道没有折中的办法?
 情爱:颠倒“爱情”次序很麻烦,习惯因为物理及生理结构所致,阳光的折射面到了地球这里,或许地球成为月光的常驻之所,夜、潮水、暗淡的结束。

B、
 诗歌:“苍茫”和“大地”有必然联系么?如果没有,结果怎样?
 国家:如此段安排“国家”首位,东方思维整体囊局部,西方关注一孔窥见全斑一览无余,个性、个体重要位置;就此点而言,孔子实在西方人士。

 诗歌:如果没有,结果怎样?有重复的必要么?
 个体:和旋、主旋、铃声没有一样入耳,这就对了,丝丝入扣丝竹乱耳,求清净初始阶段而已;到了在清净阶段,“我”和“非我”对话成为常态。

 诗歌:“穿越”一说有成功和失败的说法么?
 家庭:过好当下,稳操胜券,前者是过家家诗意般栖居,后者多见于职场、大国之间阖闾;一家不扫何以扫天下,素质是硬道理,可以重申的。

 诗歌:平台的重要性大家熟知,诗歌本身也是平台么?
 大海:海在陆地可以纵横,但是到了诗人眼里只是众多词汇中的一朵浪花,诗歌的触角就是这么神奇;至于平台,赞成一切可以提升实现自我的态度。

 诗歌:在哪座山唱哪支歌,诗歌的心态可否容得下如此“自虐”?
 波澜:恪守文字的虔诚是必要的,至于山,在“波澜”的字典里,放宽、浓缩、惊叹有的只是一滴水,任何诗人的思维泼进去都会迅速蒸发、溶化、挤干。

 诗歌:既然选择河流,也让河流选择自己一回,怎样?
 流派:一个名词既代表实我,也代表虚我,甚至矜持的“吾”也会舞动起来,中文的奥秘比之诸多“蚊”字,鲜活,季节感强烈,包容时光节点、转折、动态。

C、
 中文:听音乐听出文化的端倪,“我在水中央”好听不?
 汉字:谁在水中央,水中除了有镜月、余霞、鱼虾、莲藕,连“偶”,藕的形象是曼妙芬芳纷繁;听音乐、说话听音、写字读音,汉字衍生美学。

 表意:从外观内,由内而外,中西方文明各有切入点所致?
 表音:举例印欧语,名词有单数、复数、阳性、中性、阴性之分,由外观内典型;表意文字如汉藏语系每个字中自带阴阳,同一主格幻化“我、吾、己”。

 美学:形式和内容,穿衣和戴帽符合不同的节气谓之学科么?
 哲学:学科视为手段,登山的拐杖,当初为摆脱人类懵懂状态涉及到思维方式的塑造,其实一切学科都是渡河的皮筏,真正的自由是孩童、纯真、友善。

 意识:人类无意识状态真的可怕么?“醉”和“醒”如何摆放?
 形态:升至国家层面,理论的失控确实可怕,当初美国人说,谁掌控理论谁就会掌控整个世界;最先实践这句话的,确实播种阶段抢得机遇。下略。

 民族:可否谈谈相关话题?不带任何偏见,执守中立必要么?
 宗族:族谱很重要,关系到如何延续、遗传其精华;纪伯伦黎巴嫩诗人,坦然自己旅美派;如今国与国,省与省的距离,旅途界限不会因思想而产生隔阂。

 字母:母系、氏族、母亲,大家知道诞生之初的可敬;可敬处利与不利的因素,怎解?
 元音:辅助音节有产生和存在的必需,是万物得以相互扶持的因子;因素、注音、主因只会关注自身而必须存在,自然会发怒,自然依众多的形象为己任。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